close


「為什麼老天爺老愛跟上班族開玩笑呢?」
每每上班時間跑去抽煙之際
望著外頭太陽刺辣辣的就會這樣想
這禮拜也如往常的上班好天氣且預告週末有鋒面降雨
難道又是個得悶在家裡發呆的"美好"假期了嗎?

星期五晚上朋友告知他當晚十二點要從新竹殺下阿里山去賞櫻
問我有沒有興趣一同前往
「不了,阿里山太遠了」我這樣回答著
於是興起了也來去賞櫻的念頭
前陣子看了些玩家的blog
知道北部最有名的賞櫻地點-淡水天元宮
這禮拜是預告開花的日子
既然如此
就衝了



沒找你?
老實說出發之際才驚覺自己居然沒朋友可休揪
真是頗尷尬的
不愛拍照的不好意思找
有男女朋友的不想找來當燈泡
睡飽才要出門的也不打擾
一想到乾脆自己一個人出門隨性點

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本來計畫要四五點就出發好避開人群
這下子瞌睡蟲打亂全盤計畫
「還是去好了,在家也無聊」心中這樣盤算著

先去林口吃阿官火鍋
這是繼大年初一後又一次一個人吃小火鍋的獨特經驗
軟滑土雞肉火鍋真的不錯吃
丸子跟土肌肉都很滑嫩
港式高湯湯底老實說喝不出有多港式
緬式椰奶湯底卻是怪到不行
後來只用來涮肉片



往淡水的路上光是在五股段就開始塞車
心中悔恨著睡到飽的下場就是降
後來才知道是老天爺的眷顧
下午四點終於抵達天元宮
聽廟旁賣花的阿婆說剛下過一陣大雨才放晴著
難怪來的路上覺得路面怎麼都濕答答的
趁著還有陽光之際趕緊去取景

雖然預期這週末會有不少人衝著櫻花來天元宮
可是還是被人潮給嚇到
特別是到天壇路上的一株櫻花樹下
就擠滿了數十台的相機腳架爭著取景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攝影學會的團體教學交流活動
背著枝腳架卻一點都不想拿出來
特別是接近黃昏之際
這下子晃動到失焦的照片大概一堆吧
那我幹麻把它背著
也許是因為想出來走走的成分遠大於攝影拍照吧

晃到六點多肚子也開始咕咕作響
不想去老街人擠人
況且魚丸阿給絲毫不能引起我的興趣
那來去黑店吃排骨飯
簡單的酸菜豆乾丁再放上魯得香噴入味的排骨
不花五分鐘就被我KO掉
該回家摟
沒想到才剛回到車上
雨勢突然無情的磅礡落下
該慶幸自己吃飯吃的快還是感謝老天爺這一整天的眷顧呢
我想應該是後者居多吧





【其他照片請點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